月亮岩洞

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,过命之交模样。

空港




王俊凯头晕目眩地下了飞机,宽敞跑道两旁的路灯打下昏黄的光晕,将他温柔的包裹起来。时值凌晨,接机的粉丝散的七七八八,余下的排成一行举着手幅喊哥哥辛苦啦早点休息哦,他扬起一个自觉完美的微笑,冲粉丝道了谢后爬上了车。


车的后座窝了个小人,闭着眼睛打瞌睡,乖顺又安静。王俊凯的心莫名其妙软成一滩,他没有喊醒易烊千玺,而是将他的头温柔的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。车内放着一首粤语,想来是易烊千玺连了自己手机的蓝牙,放着他的喜欢。司机将车平稳的开上高速,王俊凯将头抵着易烊千玺的头,闭上眼睛开始将思绪放空。



他总是在飞行。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,从这个国家到那个国家。休息时间被无限压缩,恍惚记起来竟然很久没有好好和易烊千玺吃一顿饭了。这段关系被时间和距离拉得无限长,他总怕厚度慢慢变成长度,最终结果就是变成稀薄的一根细线,消逝在天空。


这是成名的代价,易烊千玺笑嘻嘻的冲他撒娇,凯哥,早知道你现在这么红,我就不当明星了,我当你助理,跟你共患难当连体婴,把马哥给踹了。马哥立即对他怒目而视,大喊王俊凯快管管他。王俊凯于是把易烊千玺拉到身边来,给他整理衣领子。易烊千玺乖顺的站在他面前,眼睛晶晶亮,王俊凯跟他对视,发现他眼里只有自己一个人。怎么管,没法管。王俊凯无奈的叹气,这小子就是自己甜蜜的负担,上天送到身边治自己的。易烊千玺那天极其难得的画了唇彩,神色飞扬,一口一个小凯哥哥我好想你啊,小凯哥哥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团体活动啦,小凯哥哥我们多久没见啦。王俊凯身为君子忍无可忍,在下场之后把易烊千玺按在化妆间亲了好一会才放人。


小孩妆花了,唇彩被亲的满下巴都是,他坐在化妆桌上被王俊凯抱着,搂着人的脖子凑到王俊凯耳朵旁边吹气。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好奇怪啊,我总是能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“你不用担心什么,我也不用,我有很盲目的自信的,哥哥,我们不会分开,永远都不会。”“哥哥,你还记不记得以前,我们一起在厦门看星星,那就是我的永恒了,就在那一天。”易烊千玺的双腿缠着王俊凯的腰,得意的看着王俊凯的耳垂变成淡红色,于是他凑上去轻轻地亲吻啃咬,成功的把NC15变成了化妆间PWP。



王俊凯记得那一天,那个由淡蓝色绘成的夜,他和易烊千玺翻了酒店的墙跑到屋顶去看星星。月亮寂寞的挂在天空中,几颗零碎的星星围绕着月亮散发出堪称明亮的光。易烊千玺带着他爬屋顶,轻手轻脚动作敏捷,爬到砖瓦上嘲笑王俊凯慢的一批。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,他的脸庞仿佛罩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,他看不清易烊千玺的脸,心里却生出无穷尽的笃定。


最后他俩开了偷拿出来的啤酒,靠在一起碰杯,而后一饮而尽。在这一天前他有太多的不确定,他小心翼翼的与易烊千玺兜着圈子,最终发现在这片天空下,他与易烊千玺原来没有秘密。易烊千玺打着酒嗝冲他笑,“你知道吗王俊凯,我以前特羡慕那种光鲜亮丽的明星,我觉得他们特厉害,有很多人都爱他们。但是,当我自己成为了明星之后,我才发现原来我所感觉到的,我所看到的,统统只是百般苦难所结成的一颗发光体而已。我有时候在想,这样的我粉丝会喜欢吗,那样的呢,真实的呢,他们会永远喜欢我吗,我要拿什么才能回报他们给我的爱呢?我是否值得呢?”王俊凯静静地看着他的侧脸,心里翻涌起无穷无尽地怜爱。


“但我不敢跟别人说,谁能知道我内心的怯慌呢,我又能跟谁说清楚说明白呢。我其实很怕迷失自我,在这个太过于空旷的天空下,我甚至觉得自己只是一架转瞬即逝的飞机。”他认真地望向王俊凯,“但现在不会了,这些想法统统都不会在我脑袋里停留了。因为我找到了可以飞的方向,王俊凯,我在心里无数次的把你当成灯塔,试着向你的方向再努力的多飞一点点,然后你猜怎么着?”王俊凯没有等他把话说完,他凑上去吻住了易烊千玺的唇珠,然后细细吮吸。他含糊不清地说,“我猜出来了,你喜欢我。”他温柔的抱住易烊千玺,与他交换了一个绵长又带着啤酒味的吻。“而我也喜欢你。”易烊千玺与他头抵着头,轻轻地笑了。



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他拍拍王俊凯,示意他换个坐姿。王俊凯打了个哈欠,揉着眼睛问他怎么有空来接自己。“我请假啦。哥,今天520耶,我不在你身边你觉得合适吗?”易烊千玺扭了扭脖子,“你刚怎么不喊醒我啊。”


“看你睡那么香,没舍得。”王俊凯又变得幸福起来,他喊司机在靠近家的路边停了车,和易烊千玺两个人慢悠悠的走回家去。立夏过后的夜晚起了点微风,小区旁彻夜营业的烧烤摊散发着诱人的食物香气。他牵着易烊千玺的手慢慢走在小道上,路灯明明灭灭,但他心里无边安心。


刷了卡走到楼下的时候,王俊凯才发现家里的灯是开着的,在一片黑暗中犹如海中央屹立的灯塔。“二十队长它们都在等你回家呢。”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毛,反手握住王俊凯的手,而后与他十指相扣。


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车内那首粤语,原来他听过的,易烊千玺在他面前哼唱过,云苍苍,茫茫长夜里感激有空港。“我想我听懂了。”他没头没脑的来了句,但他确定易烊千玺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
人间却有殷切的眼光,仰望,我下降。


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1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