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岩洞

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,过命之交模样。

床头床尾



“灵魂但求重聚 灵魂淡然没恐惧


潮流内人疲累 一觉甦醒了


蓦然 回看不想再追


两夫妇怎相对 暴雨横过後变细水


再蒸发 变轻烟一缕


幻化云雨 在被窝里。”



一个在俗世的爱情故事。 ​​​




1

施展拎着奶茶等邓超元。





今天小莉回家探望生病的母亲,留他一个人在店里忙成陀螺,此刻静下来的时候才觉得双腿酸痛的要命。





邓超元下班的时候给施展打了个电话,没接,从台里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施展歪歪扭扭地靠着路灯下的石椅打瞌睡。





“小展,起来回家睡。”邓超元俯下身捏捏施展的脸。





施展这才如梦初醒,迷糊着把手上温热的奶茶递给邓超元。





他俩晃晃悠悠地走,施展困的要命,“我明天不去店里,你早上起来的时候别叫我,我带曲奇去打针。”





邓超元哦了一声,又问,“今天很忙?”





施展嗯了一声,打了个漫长的哈欠。





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四年。





邓超元冲了个澡,回卧室的时候发现施展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笔,在纸上写写画画。





“你喜欢商务车还是轿车啊,我俩开的话买个小排量的suv怎么样?”





施展揉揉眼睛,在邓超元摸上床之后拉过他脖子结结实实给了他一个亲吻。





邓超元拿过纸研究,看了半天说就奥迪q2,挺好的。





施展笑了,“不愧是邓哥诶,奥迪说买就买不在话下的。”





邓超元把纸收到一边,一把抱过施展细细密密地亲他,“工资卡都在你这,说买就买不还是展哥的一句话吗?”





施展把灯关了,摸索着脱掉邓超元的衣服。





邓超元摸到一半发现身上突然没了动静,施展靠在他怀里打起了呼噜。





邓超元没法,盯着施展的小发旋看了会,兀自笑了起来。





早上邓超元起床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把施展吵醒了,他迷迷糊糊地趴在床上看邓超元打领带。





“你再睡会吧,现在还太早了。“邓超元凑过去跟施展交换了一个吻。





施展挥挥手,把被子一卷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





施展睡醒的时候曲奇正蹲在他床旁边看着他,眼神委屈的要命。





他这才想起来曲奇没吃早饭,爬起来给曲奇捣鼓狗粮。





过了几分钟,门口有人敲门。





施展打开门,是外卖小哥。





他打开包装,是桃园眷村,平时只有自己和邓超元起床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俩人才爱一块去吃,他开店时间自由,邓超元上班两年已经磨练成早起的魔鬼。





邓超元的微信在此刻发过来,外卖到了没?





施展盯着手机看了半天,回了个谢谢老板的表情包。





黄嘉新在小群里发语音,“哥们下个星期回国,你们速度组局给我接风哈!”





施展于是开始和黄嘉新斗嘴,你来我往,最终双双被陈宥维踢出群聊。





他慢慢悠悠拐回洗手间洗漱,刷了半天牙才发现拿错了牙刷。





今天天气很好,施展随便套了条大裤衩子就牵着曲奇出了门。





对门的小姑娘碰巧也在等电梯,跟他打了个照面。





“遛狗去?”





施展点点头,对曲奇说,叫姐姐!





曲奇呜呜了两声,并不理他。





小姑娘被逗得笑出了声,说你这狗还挺有性格的。





施展摸摸鼻子说,这狗最爱干的事儿就是看我出丑。





施展送曲奇去打针之前先带它去洗了个澡,他一个人坐在外面抽烟发呆。





这条狗不是他原本的曲奇。





原来的曲奇在四年前病逝,施展难受的不行,打电话喊邓超元出来喝酒。





邓超元从接电话到出现只用了二十分钟,城南城北的距离,跑到施展面前的时候还在大喘气。





施展已经醉了几分,看着邓超元开始掉眼泪。





施展哭并不歇斯底里,他望着邓超元,说不出话,只是不停的掉眼泪,发出类似于小动物呜咽的声音。





邓超元说不出安慰人的话,抱着施展一点点的亲他的眼睛,吻掉他的眼泪。





第二天施展开门的时候就看到邓超元抱着一条小小的狗望着他。





“在曲奇找到你之前,先让它来陪伴你吧。”





曲奇被人抱出来的时候很嫌弃施展身上的烟味,吸了两下鼻子就想往外跑。





“嘿有你这么对你爹的吗?”





施展气急败坏的,扯着绳子被曲奇带着往外跑。





路过一家自制燕窝的店时,施展顿了顿。





他叹了口气,推门进去,看了几盒贵的,填了家里的地址。





每到这个时候,他就会自己在心里给自己鼓劲。人生难得圆满,比起几年前,现在他和家人之间的关系已经融洽太多了。





有得必有失,施展深刻地明白这个道理。所以他并不灰心,现在的生活已经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了。





中午的时候邓超元给他打了个电话,问他在干嘛。





“我才带着曲奇打完针,你在干嘛,吃了没?”





邓超元这两年才在电视台冒了头,加班加点的工作是常事,经常会忘记吃午饭。





“我才开完会,还没来得及吃。”邓超元那边窸窸窣窣,像是在整理纸张。





“都几点了,你们那不是没午休吗?”施展刚买了一个冰糖草莓,卡茨卡茨地啃。





“没办法,为了赚钱给你买车啊。”邓超元低低地笑,对着电话亲了一下,“去吃饭吧,我等下再打给你。”





施展挂了电话,领着曲奇慢慢走回家。





曲奇一回到家就缩在窝里不动了,施展拿着手机给它拍了两张照片发了朋友圈,配字懒狗。





过了一会他姐姐给他点了个赞,施展盯着那个头像看了好半天,最后点开了聊天框。





他们上一次聊天还是在过年的时候,他姐姐问他回不回家吃饭,施展深思熟虑之后才回了个今年不回了吧。





我给妈妈寄了一点燕窝,你记得拿给她。





施展发送过去之后又补了个谢谢的表情包。





他姐姐隔了好一会才回复,说你跟我说什么谢谢呢?





施展没有回复,搬了把椅子坐在阳台上,眯着眼睛晒太阳。





他姐又刷刷地发过来几条消息,类似于老妈生日你回不回来,老爸最近对这个事儿的态度也有所转变了,总而言之还是希望施展回家看看。





施展望着小区里的绿化,突然就心情很好。





邓超元晚上回家的时候施展正在打游戏,和黄嘉新两个人线上对喷。





“邓超元邓超元你过来帮我打会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施展把手机塞到邓超元手里,一溜烟地跑向厕所。





黄嘉新在手机那头吼请外援不要脸,被邓超元杀的七零八落,气的在泉水挂了机。





施展洗了个澡出来,顺便洗了邓超元带回来的车厘子。





“展哥奖励你一个车厘子哈!”施展坐在邓超元大腿上,喂了他一个车厘子。





“今天怎么这么乖?”邓超元搂着施展,捏捏他的鼻子。





“我妈生日你陪我回去吧。”施展凑近了亲亲邓超元的鼻子,又亲亲邓超元的眼睛。





“原来是有求于我。”邓超元抱起施展,“又重了啊。”





施展气急败坏,重也是你养出来的!







邓超元睁眼的时候床边已经没了人,摸到厨房一看,施展已经做好了早餐。他昨天刚买了榨汁机,新鲜劲还没过,榨了两杯车厘子汁。





“我觉得店里要再招个人了,我和小莉两个人总忙不过来。”施展取下围裙,和邓超元坐在餐桌旁。





“你们那附近不是有个大学吗,招个兼职的大学生挺好。”





施展点点头,这主意不错。





邓超元提起包时感觉比平时重了点,他也没太在意,和施展一起出了门。





施展觉着不太对劲。





他一走进店里小莉就开始笑,连带着几个买奶茶的女学生都开始脸红。





施展摸摸自己的脸,又低头看了看裤子,很正常啊?





“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施展瞪着小莉。





“您自己看看吧。”小莉递给他一块小的镜子,施展往镜子里一看,脸腾地烧了起来。





他的脖子上有两三个草莓,颜色鲜艳,赤裸裸地宣告着主人昨晚的一夜风流。





“邓超元我要鲨了你!”施展恨恨地想,对着自己脖子拍了一张照片发给邓超元。





邓超元过了一会才看到消息,笑的不行。





同事Lydia过来找邓超元要昨天开会打印的资料,邓超元在包里翻找,手摸到一个长方形的塑料盒。





拿出来一看,是便当盒,里面半边菜半边饭塞的整整齐齐,施展还在盒子上贴了个纸条。“拿到微波炉里热了再吃!!!”





Lydia一看就笑了,“小邓你女朋友对你真好。”





邓超元看着餐盒说,“不是女朋友。”





“嗯?”





“是男朋友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5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